时差长,现充忙,不混圈,鲜磕粮。信号不好,网墙很强,咸鱼一只,喜好摸鱼,自给自足,随缘产粮,有生之年,坑定填完,不时撒土,随时被墙,

伪王子X伪冰山(校园)Ch3


# 02.

手指轻快地点触几下,将图片添加到Portal平台绑定的planner app日程上,玖兰枢转过屏幕杵到银发学弟跟前晃了晃。 

“已经存了,届时不见不散。”笑得十分优雅。 


紫瞳中映着荧光屏,清晰加粗的黑体字写着:[Date with boyfriend (与男朋友约会)],还在旁边重要性打了满格。

一看就是故意的…

锥生零耳朵尖莫名有点烫,潜意识里不由得翻了个白眼,觉得玖兰前辈不愧是身经百战的情场老手…信手拈来的骚操作一套一套的……

 

“锥生君,关于刚才的问题。先提出交往的是你,却还没有开始就在考虑怎么结束么?”

 就算是不走心的一句撩拨,随意成这样可也太伤人了。

 

锥生零叹了口气,“并不是,但该说的前言必须说清楚,交往和约会不等同。”


雪青色眸子径直望进酒红,玖兰枢不意外是个注重时间管理的人,从避免找车位浪费时间的细枝末节就能看出,更别说随身用app管理日程了。而和他自己的个人习惯也差不多。

“每个人的时间有限,排程很重要,因为它会让一切有条有理。”稍钝,“既然决定交往,不论怎么开始的,目标自然是彼此了解然后试着继续下去。但没有计划的目标……”

 

玖兰枢微笑着接话:“只能叫作愿望…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至理名言,对么?”

法语名字发音沉寂有蛊惑,锥生零确定那些唇舌间的气音也是故意的。

 

个性相当认真且行事有原则的孩子多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类型,在彼此都认真尝试前,绝对不会逃跑或糊弄了事,玖兰枢这样想着加深了唇弯。

 

灿烂的笑容看得人毛躁,像是内心的想法被窥探一样。

锥生零微微挑眉,“对也不对,我的本意是说‘空想’…”嘴角隐着不明显的挑衅,在别人眼里却像是积雪寒冰上含苞的冬梅,颇为冷艳。

才刚相识就开始揣摩心事,未免太蹬鼻子上脸了…装作女孩子喜欢的知心类型,笑面具从来不摘……

这男人性格真糟…

但他的耳朵却偏偏吃这套……

 

“我有个讲义要印,这节选修签到不打卡,因而似乎忘带学生ID了,锥生君的方便借我用一下进打印室门禁么?”


日程那么严谨的类型也会忘带学生卡?

“哦,可以”,锥生零别开视线,用发丝挡了挡发烫的耳,似乎还能听到法文喉音的湿润气流…声音温润富有磁性……

 

玖兰枢接过卡片,看着ID上面无表情的证件照,微笑着收进兜里。“我一会儿印完下课还给你。”

 

“嗯,可以。”

 

一来一往几个问题,关于发短信,关于加whatsapp,关于可能会下派的小组演讲…锥生零的耐心被逐渐消磨,几乎要开始怀疑自己一不留神摊上个粘人的话痨……简直像见着骨头的狗一样不依不饶。

 

“不介意我直接叫你名字?”

 

“可以…”,反应过来,紫瞳真的忍无可忍翻了下眼白,锥生零烦躁地扶额,单眼从虎口间隙盯着笑得无辜到可恶的褐发男人。

“哈,相当成熟…”

 那连珠炮一样的问题就为了套这句ok。

 

“你已经答应了,零。”满不在乎地耸肩,玖兰枢眼含笑意地将Ze-ro两个音节念得让人脸红。

 

“随便你,我先走了。”

 眼角抽搐的锥生零意识到自己无意招惹了麻烦人物,立马抓到救命稻草似的转头朝教学楼门口嚷嚷着招手的褐发女生走去。

 反正只是个名字罢了……干嘛非得弄得让人感觉…像被占了多大便宜便宜,遭到调戏似的……

 啧…骚操作。

 

# 03.

 “听说枢今早在宿舍门口拒绝女生了?”一条拓麻揪着袖子一把拉过笑得比平时灿烂的好友,感到新奇得不可思议。

 

“嗯,已经有交往对象了。”玖兰枢答。

 

“是谁啊?不声不响的。”绿眼弯弯,几乎眯成了狐狸。

 要知道在整个商学院,玖兰枢和谁交往不出一小时就能传遍portal,一天内就能全校皆知了。和人交往了却没动静,这像真的么?

 

不远处蓝堂英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叨叨着:“该死的……我就晚了5分钟校车就跑了,下学期一定得想办法调到夜寮。”

 凑近加入话题后眼睛都直了,因为全能高才的枢大人以不像面具的笑颜说:“这回有些不同。”

 

“说来听听,是谁?嗯?可爱漂亮么?”架院晓也凑过去,以为是什么悄悄话。

 

“呵,当然。刚刚才过去不是么?”玖兰枢拿出手机,屏幕上是一张学生ID。

 

蓝堂英偏头凑过去看……

 熟悉…

 ...非常熟悉...

 银发紫瞳的扑克脸青年……

 [Z.Kiryu,课程编号:FIEC-FENG]

 哈?

 这不是他那个成天在宿舍楼里被埋伏表白的面瘫邻居么?

 

“这也太不同了…是死缠烂打了?”

 这除了做饭手艺不错,居家DIY全能外,要性格没有,要态度没有,要礼节没有…

 整天板着张像是神经坏死的僵尸脸,笑都学不会的家伙是怎么勾搭上枢大人的…脸?身材?也没别的了吧......

 …不像对口类型啊…

 而且…

 枢大人就算真的来者不拒也不用这都答应吧……

 

“嗯,我去‘日寮’宿舍堵人了”

 确认不是幻听后,蓝堂英真的感觉不到下颌关节的牵引了。

 

# 04.

 “零…听说你……今天也拒绝了女生?”

 一下楼就听到公共区域扎堆吃早餐的几个在那叽叽喳喳,安慰着据说是清早起来做了早餐三明治拦截锥生零表白的悲催孩子。

 

…不要大早上就这么大声嚷嚷,Panadol的驱痛效果都快不奏效了…

“有什么奇怪么?”

 

“拒绝不奇怪,但听说理由是…有交往对象了?”黑主优姬按着手势勉强压低音量。

 “所以呢?”锥生零漫不经心抽出边桌。

 

“哎?竟然是真的?!”

 天方夜谭啊这简直……幼驯染时隔多年终于有主了?

 黑主优姬双眼放光,“谁啊谁啊?”

 

说真的…安静点……头疼。

 “玖兰前辈。”

 

“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阶梯形教室楼上楼下都被这杀鸡嘶鸣掺了猪叫破音的夸张笑声吸引过来,锥生零揉着额角,骂人的心都有了。

 

“行了行了,为了圆谎,还是我陪你演吧……条件是帮我牵线玖兰前辈,就当积攒经验,我也想和王子大人试试。今早有人在校车上看到你们了,是不是什么比赛、课题或是兼职项目什么的?”黑主优姬大力在心不在焉的锥生零肩上狠狠拍了一下,伸手去捧着脸死盯着对视,“我可是认真在offer帮你忙,快说成不成交?一周怎么样,成交的话,我和零交往…?”

 

赤红里倒映出一张几乎被女生不大的手掌折完的脸,眼角都被挤变形了,眯得像被搅了美梦的睡猫一样,乍看软萌实则暴躁。

 一张卡片划下来险些擦到快碰到一起的鼻尖,黑主优姬吓了一跳,立刻后退……

玖兰学长?

 

“零现在的行为可是出轨。”

那卡片是退还的学生卡。

 

“玖兰前辈。”

锥生零有些尴尬…不知该怎么解释。玖兰枢完全没给他思考的空档,就那么一言不发地僵着脸走了,坐在下面几排的空座上。

 闹剧结束该松口气吧…可是这种被误会的结束方式可不算友好。

 

手机突然在口袋里振动一下。

[自责么?作为补偿,和我去约会吧。我知道你下午没课。]

……见鬼

自我又偏执。

 

抬起头,正好看到正前方几排开外的玖兰枢拧开瓶盖喝水的侧脸,偏头的角度恰好能看清眯笑的眼和含着瓶口仿若亲吻的唇……

杵在纸上的0.7笔芯瞬间就断了。

 

什么人啊……

是腹黑的耍人类型么……还全是骚操作。

TBC

评论(31)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vy冰泣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