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长,现充忙,不混圈,鲜磕粮。信号不好,网墙很强,咸鱼一只,喜好摸鱼,自给自足,随缘产粮,有生之年,坑定填完,不时撒土,随时被墙,

Gilets Jaunes à la Toulouse死里逃生

也许最近我的运气真的很差……


前一秒,我在和凯莎聊一个非常有趣的脑洞。


下一秒,我听到了枪响,听到尖叫,然后好几百人疯狂地向我所在的方向跑来。又一声枪响……烟雾弹的浓烟蔓延着刺鼻的气味,我的脑子里产生了“玩完了”的念头……

脑袋里尽是盲射扫射的影像……


在法国巴黎闹得沸沸扬扬的“黄金甲”,在被武装镇压安静了一段时间后,恰好在我来旅游的这一天散播到全国各地。深蓝色的装甲车,持枪的武装警察……奔跑的人群。


我听到从各个方向跑来的人们或喊着“droite”或喊着“tournez à gauche”,回酒店的路上全是硝烟,我不知道该往哪里跑。

我看到身边经过的人有那种以黑围巾蒙面的……由于在新闻上看到过,我觉得他大概原本也是游行队伍中的一员……混在人群里也不安全。但我不敢躲进餐馆或商店,因为那正是巴黎黄背心主要功绩破坏的地方。


后来我不记得自己跑了多久,跟着大队伍跑向一个方向又因为前方的硝烟或者道路封锁向反方向跑……

等我终于精疲力竭地安全逃回酒店,已经日落了。


从酒店的窗口,能听到直升机的声音,警车的声音,看到警车标志性的双色灯,一辆两辆……车队一样,大概十多辆大大小小的武装警车经过酒店正门,有的自带了囚车。


我打开电视,几乎每一个台都在循环着今天发生的事件,paris,toulon,toulouse,lyon……

电视屏幕上是烟雾,是奔跑着镇压的警察,是逃窜的人群……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运气或许还不算太差,死里逃生的感觉真的很复杂。



评论(30)
热度(9)

© Ivy冰泣露 | Powered by LOFTER